“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我院
  • 发布人:admin6
  • 时间:2020-11-25
  • 点击:897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动员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11月25日下午,由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报告会在我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在致辞中对北京冬奥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重任,以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在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期,学院党委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将助力冬奥作为学院重要政治任务,高位思考,统筹谋划,全局安排,重点推进,以志愿服务开辟实践育人新途径,举全院之力为冬奥会筹办增光添彩。参与服务冬奥会,是全院广大师生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必须承担的社会义务,更是热血青年炽热追求的愿望,必将永远铭刻在青春不平凡的记忆中。

冯印涛强调,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我院将全方位参与和支持冬奥筹办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探索与冬奥会的对接领域和对接点,全力做好2020年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提高赛事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落实与推进,在志愿者选拔、专业群调整、专业社团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与推广,利用融媒体优势,广泛宣传冬奥知识,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持续提升冬奥会的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与北京有关高校及张家口市各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丰富志愿服务经验,做好冬奥时代和后冬奥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强化精神和效果,增强师生使命感、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养正毓德,砺能强技,打造“张职名片”,凝练“张职精神”,展示“张职形象”。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陈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宣讲团7名成员中既有来自首钢园运动中心、北京体育大学、中铁六局、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学生,也有来自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中学、崇礼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管委会的管理者以及残奥会冠军。宣讲员分别以《踏雪寻梦 为理想领航》《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我为京张高铁而骄傲》《从“0”到“1” 见证冬奥奇迹》《蓝图从这里绘出》《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题讲述冬奥故事。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一个个勇于拼搏、不畏困难、坚守梦想、甘于奉献、执着追梦的感人故事,通过这些平凡又伟大的缩影,展示了中国的制度自信、青年力量和民族精神。宣讲员们朴实真挚的讲述所感染着每一位现场观众,会场内掌声迭起、气氛热烈。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曲圆、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周永森、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领队徐艳丽、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副书记温旭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杨汝明、副院长胡伟奇、纪委书记周文胜出席宣讲活动。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崇礼团区委青年骨干志愿者代表、学院与崇礼分院骨干教师志愿者、学生骨干志愿者共计17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宣讲结束后,出席领导、嘉宾与现场师生共同在印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主题的卷轴上签名、留言,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与祝愿。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馆校对接来源高校,我院积极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充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增设冰雪运动部和冰雪设备运营与维护专业,积极为场馆设备维护提供专业人才;通过设立崇礼分院冰雪学院和现代服务学院,立足培养冰雪产业、旅游管理、休闲体育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打造中华文化传播的“助推器”、创新型技能型人才的“孵化器”、冰雪运动拓展的“主阵地”和服务冬奥的“实训地”;通过建设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选派志愿者参与北京世园会、武汉军运会、崇礼论坛、河北省旅发大会等大型赛会活动,为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进行热身训练,储备核心志愿者近百名,城市志愿者近千名;通过设立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冬奥外语服务中心,组织教师、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全市和崇礼区冬奥外语服务工作。充分激发出我院师生关注冬奥、融入冬奥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据了解,“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活动活动将在2020年11月和2021年上半年、下半年分三季举行。第一季将走进包括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职教中心在内的京冀两地30所大中专院校,举办30场宣讲会。在第二季、第三季系列宣讲活动中,还将走进全国70所高校,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冬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