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13 22:12:2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5

7月12日,党委书记冯印涛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杨汝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感悟发言。

冯印涛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通过大考的合格标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锵铿的步伐踏上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冯印涛强调,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院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强化部署,主动作为,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要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力求吃透精神实质,坚持走深走实。要各级党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通过宣传宣讲、学习研讨、理论阐释,着力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指导,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强化责任,扎实履职,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在全力推动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在学院提质培优计划建设、基础设施与环境提升、二级学院及资源调整、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四是强化落实,加大宣传,在全院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要坚持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三进”工作,利用好思政课堂,采取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认识、重视、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传,对我院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报道,努力使全院上下形成浓烈的学习氛围。

党委成员李炜杰、胡伟奇、周文胜、刘子林出席会议,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点工作事项。

核发:admin5 点击数: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