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29 08:55: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7

928日下午,党委书记冯印涛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学院相关会议、活动方案及工作情况汇报,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冯印涛对河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对全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就我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暨客运乘务实训中心实训第一课活动方案和学院2022年冬奥会赛会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实施方案作了汇报;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对我院国防后备营筹建方案作了汇报。

冯印涛在讲话中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需要正确认识并准确把握深化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可行性和目标指向。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必须下大力气深入推进系统改革,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学院教育评价改革过程中,要着重把握以下七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问题。要从职业教育实战高度看待职业教育发展,乘势而上,抢占机遇,拓展发展空间,跟紧时代步伐。二是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的问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体系,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三是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问题。要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四是发展核心动力的问题。要正确认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五是鲜明导向问题。要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干部任用等方面入手,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综合评价体系,建立激励机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空间布局问题。要加紧完善相关规划方案,优化学院空间布局调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七是组织保证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王立军在讲话中指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首要目标,建立符合职业教育类型特征的教师评价指标体系和教学监督体系,完善教师成长激励机制,全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深入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要践行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副院长胡伟奇、纪委书记周文胜、副院长刘子林也分别作交流发言。相关行政处室、教学院系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发:admin5 点击数: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