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2021-12-24 10:01:56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

1222日下午,党委书记冯印涛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党建工作。

纪委书记周文胜传达了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相关文章,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发言。

党委书记冯印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动员全院上下为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拼搏奋进。

冯印涛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一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风险和挑战,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质量和效果,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高度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全过程。三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冬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国内外疫情防控和形势变化,做好舆情引导。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教育“微腐败”、科研管理等整治。拓展日常监督广度深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学校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六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持续做好长期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建强基层党支部。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副院长胡伟奇、副院长刘子林出席会议并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发言。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发:admin5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