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集中研究相关管理制度和奖励办法的制修订工作
日期:2022-03-22 15:31:1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1

3月18日,学院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管理规定》《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新创业办法》和《大学生行为准则》制修订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各项规章制度的制修订进行了集中研究。

在认真听取学工部门工作汇报和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意见后,党委书记冯印涛强调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要求,对接国家、省、市教育部门相关规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各方意见,整体统筹,科学谋划,本着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性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好考核办法与奖励政策等各项规章制度。要充分掌握国家相关政策,摸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病重残贫困家庭学生底数,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通过以工代奖,多劳多得进一步激发学生潜能,不搞平均主义,杜绝形式主义。要突出职业院校特点,优化助学方式和管理环节,增设更多符合实际需求的勤工俭学岗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参与校内实践。

冯印涛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根本,学生工作水平高低关系到学院能否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牢记育人根本。要始终牢记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法律意识、法纪观念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创新育人理念。要牢固树立大学工、大思政理念,推进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全过程贯穿、全要素发力、全天候渗透育人方式,通过完善奖励和激励政策,培树更多的技能型、创新型、特长型、综合型、知识型、实践型专业人才。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要加强研究探索,完善学生服务管理办法,抓好学生就业工作,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关注学生学习成长,强化高职院校社会责任。四是要优化育人环境。要加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更加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在更高更新的平台上得到锻炼,释放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身社会价值。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宿舍管理员队伍、心理建设指导员队伍、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国防后备营教导员指导员队伍和优秀学生干部队伍,通过教职工实际行动影响培育学生。六是要突出实际效果。要围绕培养目标,围绕学生就业,围绕学生成长,打造人才培养全闭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也就做好相关制度办法的制修订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深入研究,结合学生就业、应征入伍、安全责任等各项工作实际,合理制定相关制度。要进一步强化专兼职结合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学生奖助学金投入力度,扩展覆盖范围,重点扶持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进行创业,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规定。

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行政处室、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发:admin5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