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市文件及会议精神
日期:2022-03-30 16:25: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8

3月28日,党委书记冯印涛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我市相关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文件和会议要求,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作了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普通高校深度校企合作办学学费申报材料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文件精神,联系各人工作实际,就更好推进相关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冯印涛强调指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深入成果。特别是围绕着“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理论、精神和文化自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职能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表率,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好党史,带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意识学好党史,形成一级带一级,全院一起学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持普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党史学习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深化在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机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建设有机结合,融为一体,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冯印涛强调,要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面细致进行统筹,整体科学规划布局,强化校企深入合作,不断拓展办学空间,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岗位和就业率的增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访企业,教学院系、行政部门要主动走进企业,固化已有校企合作,推动更深层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知名度。

针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冯印涛强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示出了张家口的良好形象。作为进一步巩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果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紧密结合起来,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学院整体环境改善,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我院正处于张家口主城区的窗口位置,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各教学院系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要按照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把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观念贯彻到每一位师生之中。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宗旨,以创城工作为抓手,统筹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美化绿化等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创城工作解决好校园环境提升、育人环境提升的问题。真正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推学院发展,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出张职院的一份贡献,展示出张职院的良好形象。

会上,新任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勇签订并向学院纪委递交了《领导干部绝不违反规定插手干预招标和工程项目建设公开承诺书》。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工作事项。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发:admin5 点击数: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