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9-08
  • 点击:868
  • 来源: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启旭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传达了市委书记武卫东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冯印涛和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察“回头看”情况。冯印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2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巡察组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启旭指出,通过巡察“回头看”了解,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在谋划学院发展,提高办学水平、改善育人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党委班子驾驭全局一步一个脚印加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在打牢基础,培优育人环境,提升校园承载能力,专注人才德技并修方面还存在差距。空间布局不合理、硬件设施落后、专业领军人才匮乏,严重制约并影响着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当地经济的能力。

杨启旭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高职院校的指示精神及现代职业教育理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凸显职业教育特色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吸纳更多“双师型”教师,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培训,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全面深化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激发自身活力,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三是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质量立校。要全面整合教学资源,优化配置各类设施投入,有计划地逐步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丰富以“修德砺能,知行合一”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坚持推进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着力于学生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要聚焦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实时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党委和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构建作风纪律长效机制。

冯印涛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我院巡察整改提出的要求,学院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并真改实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重要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二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全面巩固扩大巡察“回头看”成果。五是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拼搏竞进。按照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年度改革发展和广大教职员工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攻坚克难意识、勇于担当意识,凝心聚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科室的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