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桥东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复利氢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政企项目合作协议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4-22
  • 点击:952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4月21日上午,我院与桥东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复利氢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校政企“氢能产业学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张家口空港经济开发区举行。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有效促进全市氢能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张家口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桥东区委书记冯祥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炜杰、副院长张智勇、张家口复利氢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勇、张家口中非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伟、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政出席仪式;桥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庄炳强主持仪式。

副院长张智勇代表学院与桥东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复利氢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政校企·氢能产业学院项目协议;副院长张智勇代表学院与中非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伟共同签署校企合作项目协议。

冯印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桥东区是我市传统工业区和文化核心区,近年来通过引入复利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样具有专业性和创新性的公司,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打造新的战略引擎,走在了全市前列。此次与桥东区政府、复利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迈出的坚实一步。政校企三方将通过“一学院两联盟三基地”(氢能产业学院,产业联盟和职教联盟,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和创新示范基地),共同打造以地方政府为主导、学校为依托、企业为主体,集人才引进、技能培训、人才招聘、定向培养、成果转化、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型技能人才资源平台。希望三方紧抓合作的战略契机,深入对接张家口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瞄准“六大产业”的战略目标,携手助力桥东区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第一区”,构建“政策生态、产业生态、服务生态”三大氢能生态体系,为优化“三区一中心”氢能产业布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政校企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冯祥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政企共同打造以氢能产业为主导的“政校企院、产学研用”平台,建设“一学院两联盟三基地”,旨在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输送氢能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有着以新能源与智能制造领域为主体的专业布局;复利氢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理念超前,具有较强的产业承接、科技研发实力,此次合作必将推动全市氢能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桥东区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多方面提供靠前服务和全力保障,为持续推动氢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美丽河北新引擎贡献力量。

桥东区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桥东区相关部门、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