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5-10
  • 点击:767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青年团学干部、教师和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上午,党委书记冯印涛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在知行楼三楼报告厅共同收看大会实况转播。大会结束后,冯印涛主持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奋勇前进,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院直机关党总支、学院团委,以及各院系的青年干部和教师代表,畅谈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分享牢记总书记嘱托、贯彻总书记要求的具体做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印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悟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接下来一个时期学院党委和团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我院建设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凝聚滂沱力量。

冯印涛强调,作为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扬青春之梦。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立青春之志。要把个人的志向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胸怀国之大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三是担青春之责。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主人翁意识主动承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助力学院走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四是用青春之力。要发挥青年的活力和朝气,用好青春的创造力、执行力、推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五是传青春之情。作为青年教师,要把党和国家的情怀传递给学生,将学院的关怀和温度传递给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无限的正能量。六是展青春之彩。要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智慧,让学院更有魅力,让职业教育更有魅力,助力职业教育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学院党委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青年为友、以青年为重,与青年同行、与先进的理念同行,为青年发展保驾护航,让广大青年大胆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副院长张东兵参加座谈,并就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和青年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学院党政办公室、群众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