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9-03
  • 点击:1062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 2022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3日上午,学院在知行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冯印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王立军发表致辞,他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身处新时代,长在春风里的张职院莘莘学子们终将成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大家要在砥砺奋进中雄起,用不懈努力书写属于我们张职院学子的青春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军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广大张职院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涵养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胸怀祖国,勇于担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日益增多,前进的道路上困难重重。无论面临怎样的境地,我们都要胸怀祖国,勇于担当,与国家同呼吸,和民族共命运,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如火如荼的现代化强国建设上,把光荣镌刻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里。二是要勤学苦读,不负韶华。青年是人生精力最旺盛的时期,大学时代正是一生中学习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知识和文化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要研读理论著作,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细读文化经典,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广泛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要精读专业书籍,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构建完善的专业知识体系,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能力;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才干、练本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真正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人生搏击的能量。三是要锻造技能,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工匠。在这个崇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同学们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大家要树立成为“高精尖专”人才的目标,学好专业,苦炼技能,成为技艺精湛的现代工匠。要深刻把握工匠精神内涵,要恪守精益求精之道,好学力行、勇于创新,热爱自己专业,专注自己所学,把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锤炼优秀品质、掌握真才实学,在学习中升华人生境界,在磨炼中积淀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人生梦想。

副院长张东兵主持活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李炜杰、纪委书记周文胜、副院长张智勇出席活动,院直机关党总支党员代表、院系师生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