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2-23
  • 点击:810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222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问题,压实责任,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结合学院整体发展提出整改意见。

党委书记冯印涛主持会议,并就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讲了重要意见。冯印涛指出,2022年全院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合心合力、攻坚克难,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党建工作强有力的保障密不可分。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仍存在着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需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加强、部分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认识不足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提醒我们,必须始终抓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根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市场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的问题,不断改进和提升,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印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2023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总体要求。一是要聚焦增强政治功能,树牢创新理念,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把学院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和全省全市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把党建工作融合到思政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活动中,切实将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各项工作上来。二是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凝聚创新合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要把党建工作同教育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确保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共同提高,使党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切实增强组织功能,强化创新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党章为基本遵循,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化水平,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夯实基层工作。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活动全过程,确保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支部工作的高水平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创先争优,强化责任传导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落实市委三个一要求,深化扛红旗、当先锋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出最大努力。充分发挥优秀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大事要事难事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努力形成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的鲜明导向。五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用勇于担当的行动和干事创业的成效诠释对党和事业的绝对忠诚。要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冯印涛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党建工作要体现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上,体现在统筹协调、凝聚力量上,体现在攻坚克难、较真碰硬上,体现在创优争先、夺旗进位上,体现在团结奋进、踏实奉献上。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强化督考抓落实,以党员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汇聚高效协作、大抓落实、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书面打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