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长王立军率队赴北京企业考察对接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3-20
  • 点击:1313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316日至1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率队赴北京部分校企合作企业考察对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就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16日下午,王立军一行专程走访了百度公司,与百度智能交通政企高级总监杨冠元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杨冠元对百度无人驾驶技术的沿革发展以及百度智能交通网联汽车应用基本情况和未来人才发展规划的介绍之后,王立军表示,到企业走访考察就是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业链、岗位链和人才链的有机衔接。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在自动驾驶、地图开发应用、大数据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结合我院汽车工程系以及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特色,通过学生实习实训、教师赴企挂职、共创科研课题等方式将学院智力资源引入企业;通过教材联合编写、企业职工研学、开展科普讲座、聘请企业导师等形式把企业资源融合到课堂教学之中。真正通过多领域深入合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17日上午,王立军一行来到了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北京汉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与汉王科技高级副总裁、汉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峰座谈交流。

李志峰对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院为汉王科技不断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汉王科技的发展历程及在手写识别、光学字体识别(OCR)、人脸识别、笔记输入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并对持续深化校企对接,共建专业和实习实训基地,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立军感谢了汉王科技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他表示。汉王科技做为AI技术领域的头部企业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校企双方在专业课程共建、师资力量培训、高端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基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融汇理念的联合办学新模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王立军还专程看望了在该公司实习的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部分20级学生,并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王立军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大家还有哪些困难。他叮嘱二级院系负责人,要与实习学生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关注学生们的工作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实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要认真投入实习,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为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打好基础,为学院和家人们争得荣誉。

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汽车工程系及对外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