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冯印涛率队赴北京企业考察调研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4-23
  • 点击:769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4月18日至20日,党委书记冯印涛率队赴北京部分相关企业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情况,精准聚力促进学生实习和就业创业工作。

18日下午,冯印涛一行走访了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夏智武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集中参观了中关村机器人创新中心,并听取夏智武就公司发展运行及校企合作成果、深化未来合作等情况的介绍后,冯印涛对双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训、专业课程建设、技能大赛集训等方面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加强合作,持续拓展合作空间,力争在学生实习就业、专业课程共建、教师能力提升、技能大赛集训、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在智能制造、传统产业改造等方面服务区域产业发展。

19日上午,冯印涛一行来到了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与恒天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李晓红进行了深入沟通。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恒天)成立于1998年,是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管理企业。李晓红对我院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就行业发展趋势、技术工人需求、校企专业共建、人才定向培养、扩展合作模式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工人是制造业的重要保证,希望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探索符合校企双方需求的合作模式,满足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工人的需求。

冯印涛对恒天集团取得的成就及集团在国家纺机振兴、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积极探索更为精准务实的合作模式,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共同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努力做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19日下午,冯印涛一行又来到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在公司高级副总裁姚宇庭陪同下,冯印涛实地参观了华晟经世展示与体验中心,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国际产业学院项目和数字媒体产教融合项目的详细介绍。

在详细了解了华晟经世公司企业架构、教育服务理念、校企合作模式和实践教学产品等情况之后,冯印涛对华晟经世在产教融合领域的创新理念、先进产品和技术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在前期校企合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学院成功入选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2023年人文交流经世项目,良好合作初见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在国际交流合作、数字校园和产业学院建设、教师业务培训及其它相关项目上继续深化合作。借助华晟经世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教育理念以及先进的技术、产品、服务优势,赋能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20日上午,冯印涛一行分别到北京康迪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怀来瑞云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及怀来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在北京康迪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津的陪同下,冯印涛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销售状况及产品生产工艺等。双方就光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技术工人需求、就业服务、合作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怀来县瑞云观乡党委书记申玉山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冯印涛一行分别参观了河北怀来瑞云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怀来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了解两家企业的基本情况、葡萄酒的生产工艺及销售模式。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趋势、学生实习就业、合作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院相关处室、二级院系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