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谱新篇 | 我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大学生社区实践校地共建启动仪式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5-03
  • 点击:729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推动共青团思想引领取得扎实成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大学生社区实践校地共建启动仪式。

仪式上,在全院优秀团总支、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土木工程系团总支,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的财经旅游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汽车工程系青年志愿服务队与评选出的46个优秀团支部、175名优秀团学干部、481名优秀共青团员、286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共同获得了表彰。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月婷与马路东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马宇哲签署《校地共建协议书》。各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与对接社区负责人签署《校社结对合作协议书》。双方郑重承诺将充分凝聚校地合力,发挥团员、团干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社区“急难愁盼”问题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马宇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奋进的战略选择,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交流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马路东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共谋发展、优势互补、面向未来、实现共赢”的原则,认真履行协议职责,希望双方同心同向、携手并进,期待后续以校外实践基地为切入点,让双方早日收获丰硕的合作成果,帮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劳动,在实践中快乐成长,共同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张东兵在讲话中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广大青年师生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技能比拼中尽显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在志愿活动中播撒热情。二是要树立理想,传承奋斗担当。广大青年师生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青春寄语”的要求,志存高远,正己修德,争做栋梁,为实现党所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要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广大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结合各自的专业,学习各种新知识,不断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不断攻克新的难关,攀登新的高峰,在技能报国、创新创业中再创佳绩。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四级调研员张峰及经开区团工委、马路东街道党委,马路东街道所辖金鹰社区、福源里社区、燕兴社区、茶榆路社区、东宁街社区、奥林星城社区及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目前,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我院扎实开展了青年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启了社区同高校双向互动、共促共进的新篇章。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与社区广泛对接,围绕校社企活动基地建设、学生发展、未来就业、志愿服务项目等共建事宜拓展合作,就合力推动高校人才优势和地方实践平台相结合,打造校地共建实践育人特色品牌达成了共识,不断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