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第一副校长伊丽娜到访我院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5-09
  • 点击:984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5月8日,党委书记冯印涛在知行楼七楼会议室会见了到访我院的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第一副校长伊丽娜女士,双方围绕聚力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树立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办学典范进行了座谈。

冯印涛首先对伊丽娜女士到访我院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强调指出,兴起于17世纪,在历史上发挥了巨大的国际贸易作用和文化交流作用的万里茶道,从中国绵延至俄罗斯,而张家口正是万里茶道上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俄罗斯,在演讲中称赞万里茶道是“世纪动脉”。今天我们双方成功举办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上的首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强化交流共融、互学互鉴,也将使两校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在构建经济文化利益共同体中发挥出重要作用。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深入合作,一定能够取得超过预期的效果,在良好合作中树立起职业院校国际合作办学的品牌和典范。也希望通过双方师生互访,让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师生能够进一步了解张家口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了解我们的冬奥文化遗产,为传承和发展中俄友谊、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推动双方多领域合作作出新贡献。

伊丽娜表示,在中俄睦邻友好关系及中俄双方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作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果,下一步将以更高的效率推进专业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接,对专业课程进行合理匹配,实现双方课程的融合。要进一步丰富教学模式和形式,配合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的多平台教学。要明确学生的学习目标,强化学生的语言训练,积极开展大学生访学活动,增强双方师生与院校间的了解互动,为学生顺利进入到俄罗斯国立技术学院继续本科专业学习奠定基础。真正通过双方的良好合作,推动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示范性成果。

座谈后,冯印涛、伊丽娜代表双方院校互赠了礼物。

党委副书记李炜杰及机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相关人员陪同下,伊丽娜还参观了鲲鹏产业学院,了解了相关专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