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素质专题培训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18
  • 点击:1307
  • 来源:
 

41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邀请河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人物、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宝新,给20162017级学生干部做了题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谈团学干部素质培养》的专题讲座。

小讲坛,大阵地。综合楼3楼活动室内座无虚席,信息工程系师生全神贯注,认真倾听。赵宝新从学生干部的职能定位、基本要求、八种能力、九大要素、十种品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谈到了团学干部素质培养,重在让学生干部们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方向,挖掘力量源泉,树立全心全意服务于老师、同学的意识,努力成为学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倡议青年学子们应在集体工作中展示个人能力,在集体环境中多考虑他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自己优秀的个人品质,将个人目标与社会目标有机融为一体,促使人格完善、道德完善,充满社会责任感。

讲座中赵宝新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解答。

通过讲座活动,使每位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任,认识到只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懂得担责任、识大局,才能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让自己得到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为宗旨,做到以德为先,以才为基,以能为贤,以廉为正,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时刻维护学生干部的优良形象,做好模范带好头,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信息系的发展、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