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新屯村工作组邀请书法家解铁棍老师作传统文化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5-27
  • 点击:1248
  • 来源:
 

523日,学院驻北新屯村工作组特邀书法家、原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解铁棍到北新屯乡小学作传统文化讲座。驻北新屯村工作组和乡小学师生6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解老师从儒家提倡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讲起,指出教育的根本乃是培养德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改变当前青少年对传统文化认同感降低的现状。解老师以生动的事例解释了八德的含义,并就如何做好八德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八德从社会、经济、政治等领域涵盖了个人与家庭、社会的道德关系。一个中国人,如果能够在不同程度上具备了这八种品德就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不仅不会落后于时代,而且会成为新世纪的强者。整个国家,建立这种道德规范体系,就可以逐步建成新世纪的"礼仪之邦"

传统文化讲座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讲座让大家接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提供了知识储备。

                                    (驻北新屯村工作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