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门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21年8月,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教育技术推广、普及和应用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

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计划,统筹及协调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2.负责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以及相关标准与规范。

3.组织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调研、论证、立项及验收等工作。

4.负责学校校园网及通讯设备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做好与运营商的联系沟通。

5.负责建设和维护学校共享数据中心,整合相关应用及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共享,统筹调度、管理数据中心资源。

6.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7.负责监管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制定相关安全预案,开展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8.负责学校综合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OA协同办公系统以及网站群系统等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维护。

9.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及教育技术应用的相关培训与技术支持。

10.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章制度,组织教育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审定、验收等工作。

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